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法院与公安联动保障刑事案件庭审安全

作者 :毕路平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12

123日,景洪市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在社会影响较大、被告人众多、案情复杂的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性质犯罪刑事案件,岩某等15名被告人将出庭受审。为确保庭审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景洪市法院和景洪市公安局协调联动,周密部署、出动警力26人次,圆满完成了此次重大刑事案件警务保障任务。

鉴于该案件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大,同时前来旁听案件的村民较多,庭审安全存在不稳定因素。根据案件需要,景洪市人民法院及时向市政法委汇报,作出调警请示。从景洪市公安局抽调16名民警予以配合,协助此次刑事案件的押解、值庭等工作,确保庭审警务保障任务的顺利完成。为圆满完成此次庭审警务保障任务,司法警察大队制定了详细的庭审保障预案,并根据庭审的时间、场地条件、诉讼参与人数量等情况,就警力配置、庭审现场、提押路线等问题认真研究,对庭审保障的每个环节进行定人、定岗、定责,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同时做好各项安保工作,做到凡进必检,有检必严,对旁听人员逐一进行身份验证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在庭审工作中,全体参战干警警容严整,严格执法,严肃认真,执法规范,通力配合,高效协作,加班加点,最终使案件得以按时完成全部庭审程序。真正做到了准时、规范、文明、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庭审警务保障任务。此次警务保障任务的完成,提升了公法警队互相配合、团结协作的综合能力。同时也为今后执行大型庭审警务保障任务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