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

作者 :艾相宰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12

 

121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在州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党总支部书记、新闻发言人杨维丽就《协助执行员、联络员工作制度》制定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推广效果等三个方面向受邀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法制报、民族时报、西双版纳电视台、西双版纳电台、西双版纳报等八家州内外新闻媒体记者进行发布,执行局负责人郑成琼就《协助执行员、联络员工作制度》实施的效果、推广取得的经验和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案件的猛增原因答记者问。

据悉,为了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财产难寻、执行文书难送达的问题,努力提高实际执行率、到位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景洪市人民法院于2011年实行协助执行员、联络员制度,并在全市10个乡镇、一个街道办事处公开选聘22名协助执行员、联络员,动员全社会力量协助人民法院做好执行工作。截止201511月,景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采取电话、信函形式共委托交办协助执行员、联络员办理审判、执行事项421次,反馈有价值的线索180余条,使80件案件得以全部或部分执行,执行标的为560余万元,现场协助法院执行159次,使多起执行难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并有效预防了群体性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