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人民法院重视数字法庭应用培训工作

作者 :张露露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10

 

10月23日上午,景洪市人民法院组织书记员就如何使用数字化法庭和便携式数字化法庭的操作系统进行培训,以确保数字化法庭运行顺畅,进一步提高审判质效。

为组织好此次系统培训,景洪市人民法院邀请了昆明凯尔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讲课,技术人员对数字化法庭操作系统的每个环节逐一进行了认真的讲解并以模拟庭审的形式,从预定法庭、系统登录到视频界面相关模块的使用等逐一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培训采取技术人员演示、学员亲自动手操作以及交流互动等方式,让学员动脑与动手同步,理论与实践结合,不仅增强了学习氛围,而且提高了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书记员一致认为不仅自身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巩固提高,而且对数字化法庭的操作与使用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提高了数字法庭的使用效率,为实现“数字建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法庭是景洪市人民法院推进“阳光司法”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高院及西双版纳州中院全面推进基层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进一步规范审判管理,全面提高审判流程信息化水平,确保司法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