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简报信息

景洪市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强化业务理论学习夯实公正司法基础

作者 :毕路平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10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司法警务工作,提高司法警察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规范执法意识、熟练掌握规范执法的制度规定和程序方法。近日,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负责人将由最高院政治部警务部编著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系列教程》丛书下发到每位干警手中。该系列教程丛书共分为《基础理论》、《训练教程》、《警务实务》三个部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

该系列教程丛书通过开展对基础理论和本职工作的研究,促进司法警察对法律知识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探索和掌握审判工作、司法警察工作内在的规律,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严肃执法和文明执法,旨在提高司法警察的专业化水平。警务实务和训练教程是司法警察职业化最基本也是最关键的要求,是服务和保障审判工作的内在本质要求,也是坚持严肃执法、文明执法,履行司法警察工作职能的基本保证。同时系列教程丛书通过对大量的案例的剖析,全方位、多角度对司法警察在押解、看管、值庭、庭审保障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这些问题的解决处理方式方法进行归纳分析,使干警们对庭审保障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干警们纷纷表示,该系列教程丛书的配发,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法律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也有利于营造学习知识钻研业务的良好氛围,对提升干警们的警务保障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为下步更好地开展各项警务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