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我院刑事审判庭尝试数字化管理模式

作者 :刑庭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10-02-03 17:02

 

我院刑事审判庭于2009年建立的刑事案件电子表格统计(Office Excel)档案初具规模,不但能做到2009年内任意案件被告人名字快速查询。而且还能做到在极短时间内对2009年各类案件类型和数量快速筛选、案件承办法官与书记员承办承记案件量的快速筛选,极大的提高了审判业务管理效率。

刑事审判庭还利用建立的刑事案件电子统计档案,计算得出2009年刑事审判庭共制作完成各类法律文书的总字数共计10062292字(不含未结案件),并对每个承办法官所承办案件的字数,也运用电子表格作出了快捷而准确的统计,这一前所未有统计方法,从另一角度科学合理的补充衡量了各个审判人员的工作实绩。刑事案件电子表格档案的另一好处,还在于审判业务数据以电子文档的形式保存,便于院领导、庭室负责人、审判人员和其他关联部门按其所需进行查询、编辑,避免了大量不必要的重复统计工作。

我院刑事审判庭拟在2010年做好保密工作的同时,对刑事案件电子表格档案作进一步的改进与完善,做出更完全、更开放的数据共享共建模式。可以预见,在未来数年以后,现今建立电子表格统计方法和体系,将体现出极高的应用价值,并为我院未来建立规范的数字化管理模式,先行做出有益的探索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