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圆满完成200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 :法警大队  来源:景洪市人民法院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09-12-30 10:12

 

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规范执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正确树立人民法院求真务实,文明有序的精神风貌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密结合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按照执法为民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有机地结合起来,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圆满的完成了2009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一年来,随着各类案件量的不断增加,为保障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警大队的职能作用,景洪市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百倍的努力,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据统计,全年共押解人犯410件631人次,动用警力1766人次,值庭、传递证据420件次,参与执行局清理执行积案175余件次,参加扣押、查封45件次,协助执行拘留17人,送达法律文书47件次,院机关值班警卫269天次,来访人员值班登记3856人次。同时枪弹及警械管理安全规范,未发生任何不安全事故,在提押、看管人犯和值庭过程中,未发生让人犯脱逃、串供、自残、行凶等不安全隐患,同时全队没有一名干警发生违法违纪现象,坚决杜绝了各类事故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