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景洪市法院>>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7-23 17:07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720日,市委第三巡察组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第三巡察组长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反馈。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323日至5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对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巡察组指出,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深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突出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内容虚化党组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弱化,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为民服务意识不强抓队伍带队伍方法不多、力度不够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管理混乱,有规不、有纪不执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招投标程序不规范。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和发现一些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巡察组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固本培元,提升机关党建引领力;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五是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加强财务内控监督;六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景洪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表示一是不断深化思想认识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认真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要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帐,逐项认真研究解决对策,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三是紧密结合各项工作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肩负起一岗双责,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景洪市人民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